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文学院与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二届东亚民俗文化与民间文学论坛

2019-09-06  


2019年8月20-25日,韩国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和云南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东亚民俗文化与民间文学论坛:东亚各国民俗文化与口传文学的交流及互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市的延世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云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首尔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日本首都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2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学者们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民俗文化的相互影响与变迁、口头文学传承的共性和特殊性、民俗载体与之交流的现状与未来等主题展开。各国学者注重田野调查、比较研究、文献梳理等基本方法的运用,围绕民俗文化、民间文学在东亚各国和地区不同文化传统、不同文化语境中的嬗变与传承,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了众多颇有启发性的观点。

云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森、段炳昌、李道和,副教授秦臻、杜鲜,博士高健赴韩国首尔参加了此次会议。李森分别作了开、闭幕式致辞,其他赴会人员分别发表了报告。段炳昌、李道和、杜鲜还分别担任分组报告主持人,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学者还考察了“韩国民俗村”“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东亚民俗文化与民间文学论坛”由中国云南大学与韩国延世大学联合举办,2017年8月在云南大学举办了首届会议。本次会议继续深化了两校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为各国学者对东亚民俗文化与民间文学的研究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提升了云南大学在此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会议还决定“第三界东亚民俗文化与民间文学论坛”将在云南大学举办。

文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019年“天... 下一条: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的《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