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熊刚副教授征战滑翔伞世锦赛获得亚军

2019-09-20  


2019年9月8-18日,国际航空联合会组织的第十届滑翔伞世界锦标赛在塞尔维亚弗尔沙茨隆重举行,来自28个国家的131名顶尖滑翔伞运动员参加此次国际赛事。体育学院副教授熊刚作为中国国家滑翔伞队队长带领四名队友征战,获得亚军。

熊刚以去年全国滑翔伞联赛五站总排名第三的身份入选2019年中国国家队,出征前在四川成都天台山滑翔伞营地进行为期二十天的国家队赛前集训。他曾在今年6月的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滑翔伞世界杯上勇夺过金牌一枚,是我校培养的第一位世界冠军。

第十届滑翔伞世界锦标赛共有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中国、哥伦比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捷克、韩国等28个国家的131名顶尖滑翔伞运动员进行了共9轮的激烈角逐。由于今年世锦赛修改了报名规则,增加了资格审查(必须是世界排名前500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中国国家滑翔伞队中的两名女运动员未能通过资格审查,只剩下五名男运动员踏上征程。在对手是七名选手,“五打七”的艰难形势下,熊刚作为中国国家滑翔伞队队长,带领其他四名队友,充分运用技战术,顽强拼搏,以领先第三名哥伦比亚队3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亚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是中华民族新时期的新追求,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熊刚一系列佳绩的取得,是祖国的骄傲,也是云南大学服务云南、服务国家取得的成绩之一。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法学院承办中日民商...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