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戴子高教授作客云南大学第99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19-10-17  


10月11日,第99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天文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戴子高作客云南大学,作了题为《引力波探秘》的报告,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主持论坛。

引力波是除电磁波、宇宙线和中微子外,人们获取天体信息的第四种渠道。自从1916年爱因斯坦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以来,人们为验证引力波做出了不懈努力,相关研究两次获得诺贝物理学奖。目前天体物理研究已进入多信使研究阶段,引力波为人们研究极端条件下的物理过程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围绕如何利用引力波来探测宇宙这一主题,戴子高教授在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引力波、如何探测引力波、双中子星并合产生的引力波及对应的电磁辐射,并对引力波研究领域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戴子高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深奥的物理、天文知识介绍给大家,在场师生就引力波的探测等问题同戴子高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物理与天文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2019年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创... 下一条:孙祁祥教授作客云南大学第98...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