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经济学会2019年会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11-12  

11月9日,云南省经济学会2019年会暨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发展与创新”。

云南省经济学会会长、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杨先明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学会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在年会上致辞。他表示,云南省经济学会自成立以来,汇聚了省内外大批从事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青年研究骨干和相关机构的研究人才,为服务云南经济发展构建了一支研究视野宽、专业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科学研究团队,既为云南经济学的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李建宇希望云南省经济学会进一步凝聚力量、聚焦问题、精深钻研、精准突破,为云南经济学学科建设奠定深厚的学术根基,为云南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力争使云南省经济学会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全国领先的新型高端智库平台。

本次年会倡议广大经济学者以“学术为本”,立足中国发展现实,运用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对中国经济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新现象、新问题进行解答和理论研究。在学术论坛上,云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汪戎作了题为《企业混改理论与现实难点》的主旨演讲,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广斌、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王希元、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陈昆亭、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刘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李波、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吕昭河分别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主题演讲。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2019年教育部滇... 下一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