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单位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19-11-22  

11月22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单位第一组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贯彻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设计、方法探索、形式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教学研讨和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会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第一组共建单位云南艺术学院、保山学院、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或思政部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全体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会,也是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要求的再落实。 

在本次集体备课会上,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玲作了关于思政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的说明,介绍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召开的背景、工作要求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开展好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意见和要求;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作了云南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的说明,提供了新借鉴;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维昌作关于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活动第一组高校思政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体工作要求和教学实施建议的说明,明确了贯彻落实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

按照议程,以现行高校四门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单元,根据总体工作要求和教学实施建议,各参会单位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围绕所提交的备课方案,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和课程教学特点,就具体的思政课课程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了全方位和立体化的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主动发言,或讲教学体会、或谈教学经验、或提教学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学备课会聚焦主题、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交流广泛,针对性强,切实解答了高校思政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问题,对于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升思政课的时代感和实效性提供了有益探索,为推动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单位的教研活动注入了新动力、创造了新经验。

会议还对下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协商和布置。本次集体备课会在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办第... 下一条:云南大学成一农研究员获“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