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与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2019-12-09  

为了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12月6日,商旅学院副院长吴东、电子商务系主任张俊梅、班主任陈军、赵璋以及电子商务系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2017级学生来到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师生们考察了位于万玮昆明空港物流园的百世物流云南分拨中心。全体师生到达公司后,受到了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们深入物流作业现场,了解了物流运作管理模式,参观了仓储存放模式、订单信息管理、货物分拣流水线等。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和企业负责人交流,他们耐心专业地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在这短暂的参观交流中,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快递运输、分拣的过程,对所学的物流知识有了更深入清晰的理解,也感受到物流工作的辛苦和严谨,体会到现代信息化物流的高效和智能。

孟宪宇和吴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此次签署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包括组织云南大学学生在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定向实习实践,合作开展创新项目孵化,是商旅学院开拓校企合作的一次努力。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均表示校企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强强联合,共筑人才阵地。

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孟宪宇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作为一名云大在读MBA学生,孟宪宇表示能促进此次校企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感到十分的荣幸,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合作,形成资源和优势的互补,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本科创新人才。

吴东表示,校企合作能够促进实践与课堂融合,利于学校培养物流专业人才,实现与市场需求相融合。他希望未来云南大学商旅学院能与百世集团进行更好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百世集团云南分公司人事经理王颖娜女士进行管培生项目介绍,与同学们交流了百世集团的岗位需求和人才目标,以及企业文化、内部建设、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本次企业参观,让同学们了解了真实的物流企业工作情况,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物流专业的学习兴趣。许多同学表示,希望将来能在物流行业好好发展,有机会到这样优秀的物流企业工作。本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标志着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不仅有利于学校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更能促进培养出物流行业更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百世集团是纽约交易所上市企业、5A级物流企业。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和传统物流服务,百世不断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基因”贯穿其中,每年高速成长,并以科技推动发展。百世现有八大事业部,包括快递、快运、供应链、店加、优货、金融、国际,百世为中国烟草、中国移动、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综合供应链设计和物流服务。公司凭着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和专业物流服务,已成为中国物流业的领军企业。

撰稿:周湘蓉 摄影:周湘蓉

(编辑:李哲)


上一条:国家水利部景区办专家组赴商... 下一条:云南大学获邀参研中国社会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