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获邀参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

2019-12-06  

为切实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近日整合史学领域骨干力量推出“中国历代国家治理经验研究”创新工程重大项目。云南大学获邀成为该重大项目4个子项目之一“中国古代吏治得失与国家治理研究”的承担单位,由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教授韩杰作为子项目负责人。这是云南大学“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一流学科群及中国史学科建设的又一项具有示范效应的成果。

12月4日,“中国历代国家治理经验研究”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项目总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以及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3所子项目承担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该重大项目的学术意义和现实价值,强调历史研究要积极转化为政策的理论支撑,要在资政建言和学术研究方面多出高质量成果。云南大学韩杰教授汇报了所承担子项目的进展情况。

作为国家顶级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今年1月挂牌成立后,与云南大学保持了良好、紧密且务实的合作关系。云南大学是由该院牵头成立的“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联席会议制度”的32家单位之一,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李杰教授也是该院首届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获邀共同攻关重大项目,是双方学术关系的拓展和巩固。据悉,云南大学子项目团队将于近期召开专家论证会,正式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商旅学院与百世集团云南分公... 下一条: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起草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