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音像制品获得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音像选题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

2019-12-25  

    近日,云南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接连收到两个喜讯。由出版社联合云南省图书馆策划的《云南红色文化系列专题片·红军长征过云南》音像制品获得“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由出版社联合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专家策划的《古滇遗音——云南特有民族传统音乐·白族篇》系列音像制品入选“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首批资助名单。

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获奖图书100种、提名奖100种,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提名奖70种。《红军长征过云南》是出版社继2008年《彝音天籁》、2010年《大理上下四千年》分别获得“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提名奖”之后,时隔9年又一次得到这项殊荣。本项目是出版社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践行。《红军长征过云南》围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主题精心策划,认真实施,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年红军经过云南的重要历程和伟大意义,具有较高的出版价值。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项目”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持遴选,旨在扶持具有较高价值的民族音乐精品项目。此次全国入选项目共有55种,其中仅有4家大学出版社有项目入围首批资助名单。《古滇遗音——云南特有民族传统音乐·白族篇》能够获批,是出版社长期跟踪、培育并深挖云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出版资源的重要成功案例。本项目策划于2015年,围绕“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旨,经过项目团队与主创团队多次研讨,最终形成了学术价值优、可实施性强、出版价值高的选题策划方案,对于传承和保护云南特有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出版社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陈建平教授做客东陆高端学术... 下一条:中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