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陈建平教授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第104期

2019-12-26  

12月23日,第104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陈建平教授受邀给云大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主题:地质大数据三维找矿预测。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主持论坛。

陈建平教授以山东蒙阴金刚石为例,从基于地质大数据三维找矿预测研究方法与思路、原生金刚石研究现状、“五个一”找矿地质模型构建、三维空间与成矿异常三维空间重构以及成矿预测及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本次报告。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给云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三维矿产资源评价主要通过立体三维的方式,研究矿体在地表及深部可能的分布规律,推断地质体可能的赋存影响条件及产出部位,从而达到定位预测和定量预测的目的。这一研究成果展示了通过地质大数据分析,可显著提升地质找矿效果,快速发现又多又好的矿产地,为我国矿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资源。

陈建平教授还为在场师生留出充足的提问时间,各专业学生与陈教授就地质大数据三维找矿预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报告既是一次研究思维的启迪,更是一次学术精神的教诲,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陈建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3S技术与地学”科普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土资源与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国土资源信息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土资源部非传统矿产资源开发研究实验室主任,中国地质学会数学地质与地学信息专委会主任。陈教授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查、遥感与GIS应用、月球构造研究、地质大数据等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陈教授的系列科研成果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32篇、EI论文18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12部。

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团委获云南省无偿献血优秀... 下一条:云南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音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