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2019-12-30  


12月20日,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举办了2019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年会在于大兴研究生的学习之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交流学习,造就全校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良好风尚。帮助同学们拓展研究视野的同时,让大家有机会了解最新的研究领域以及最前沿的技术。

软件学院副院长柳青教授主持并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和当前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学术方面主要研究热点和进展情况,积极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前沿科技,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在科研方面的研究水平。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的进行,同学们对前沿科学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在老师进一步指导下得到了启发,根据学长学姐的汇报,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领域有了深一步的了解,学长学姐身上那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优秀的学术素养深深地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触颇深。同时,柳青对我们软件学院的发展状况、师资力量方面做了总结以及肯定,着重介绍了我们院的老师周维,刘金卓等。软件学院的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生求知欲和探索欲极强,在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学院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将走的更远更长久,为祖国建设不断持续输送优秀人才。

会议期间,大家广泛且深入地交流了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就当前最热的研究点、涉及的领域、使用的模型、优化结果和下一步研究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参与报告的同学对计算机科学下的各领域有浓厚兴趣,在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上有较为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具备优秀的专业素养;同时给大家分享计算领域的进展,并围绕某些特定问题中人工智能如何发挥作用、大数据如何解决难题展开讨论;会议报告在生物领域、复杂网络、医疗信息等多方面都有所涉及,一共有学术报告14个,在会议最后根据每个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3位同学和优秀奖8名同学。

本次会议在推动计算机领域学术交流、提升同学们的科学研究学术水平以及促进软件学院开放学习,学术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增进了学科间交叉的发展与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软件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经济学院承办全国综合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9环法挑战赛·澄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