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承办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第17次研讨会

2020-01-02  

2019年12月28-29日,由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第17次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40余所高校的60余名学者集聚一堂,与云南大学近百名师生一起,研讨马克思经典著作《资本论》在当代中国的研究和应用。

在研讨会上,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教授向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对云南大学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提供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阐述了《资本论》研究的当代意义,并表示云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治经济学科建设。

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指出,《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高峰,是一部博大精深的辉煌巨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资本论》的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的研究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从事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研究的同志不辜负时代的期望,做好《资本类》的研究、教学和传播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指出:“有人说,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过时了,《资本论》过时了。这个说法是武断的。”本次研讨会很好地诠释了习总书记的论断,会议围绕《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以及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经济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在与专家学者的交流讨论中收益良多。

经济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高校思政... 下一条: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召开第一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