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生受邀参演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绽放——抗疫主题五四歌会》的主题歌曲

2020-05-03  

五四青年节之际,为积极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热潮的有关要求,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手段占领新阵地,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等二十所著名高校及海外学子共同举办《青春绽放——抗疫主题五四歌会》,用动人的音乐旋律和感人的镜头语言,充分展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蓬勃力量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新时代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李浩老师受邀并推荐2019级研究生海翠妮同学参加歌曲《嘿!我们》的演唱和远程录制。这首歌曲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联手北京大学、沈阳音乐学院、中山大学、云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倾情创作,十多个国家的大学生们用青春的歌声,表达了各国青年团结并肩,守望相助,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音乐系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和地域障碍,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歌曲录制负责人的远程交流和指导下,海翠妮同学在支教的临沧市凤庆县鲁史中学领导和师生们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完成了歌曲的演唱录制和视频拍摄。

本场歌会将于542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还将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人民视频、腾讯酷我音乐等平台播出。

这次活动的参演不仅在国家级媒体平台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专业风采、展示了云南大学扶贫支教工作的成果,同时也展示了鲁史古镇和当地学生的风貌。

艺术与设计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隔空不隔爱,温暖送到家——... 下一条:国际关系研究院·“一带一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