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在云南大学揭牌成立

2020-08-12  

202086日,由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和云南大学共同申报共建的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在腾云公司、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同时揭牌成立。云南省数字经济局副局长李志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刘彬彬、腾云公司总裁和腾讯云副总裁方腾飞、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出席会议并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云南智慧旅游产业有了“产学研”融合平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将获得持续性的智力支持。

近年来,云南大学积极发挥学科综合优势,聚焦解决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的工程与应用研发,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重点布局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和新能源等研究领域。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云南大学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云南”行动计划和“云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中心将立足前沿技术与智慧旅游场景的结合,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创新性技术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数字云南”建设。

赵琦华在致辞中对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共建双方在省发改委和云南大学的支持下,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科学制定中心发展规划;创新运行体制机制,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数字云南”和智慧旅游协同创新研究新模式;以团队建设为核心,全面整合资源;以中心为纽带不断深化与政府、企业的全面战略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将中心建设成为对接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中心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将组织校内外的研究力量,充分发挥“政产学研”模式的优势,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进行专题研发,组织争取重大项目,进行智慧旅游场景应用技术成果的集成化和产业化。成立实训、实践基地,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与企业共建智慧旅游相关学科,逐步推进智慧旅游产业园区的产业拓展。

信息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化学品中转库... 下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到河边村开展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