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化学品中转库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2020-08-18  

2020813日,云南大学通过双一流实验室改造与维护项目建设,为生态与环境学院建设化学品中转库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该中转库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继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后云南大学建成的第三个标准化学品中转库。

化学品中转库完成了对原实验室房间的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防渗漏措施改造,库内根据学院需求配备不同比例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易腐蚀3类专用化学品柜;设置通风过滤装置,有毒有害的气体无害化过滤处理后达标排放;设置专用药品称量工作台用于药品分装操作,设置专用拉车便于存取;设置自动灭火系统、VOC、温湿度探测等在线环境监测系统;中转库附近楼道配备个人防护、应急防护用品设,设置紧急喷淋、洗眼器和盥洗器具等应急防护设施;整个库区安装视频监控和自动报警系统;化学品出库入库将通过“资产一体化平台”实验室管理系统进行登记,实行双人双锁管理模式。

同时,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下,学校还设立了剧毒品库和危险废弃物暂存柜,在省内率先实现了实验室化学品中转、危废暂存与安全环保处置的规范化管理,切实降低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教师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打下了危险废弃物的集中规范处置的良好基础,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将继续努力推进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代表队在全国MPA... 下一条:云南省智慧旅游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