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大会

2020-10-28  

2020年10月2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预备会暨成立大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受云南大学党政领导委托,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森教授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央财经委员会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颁布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四川大学外国语大学提出了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的倡议,旨在按照共建、共建、共赢的理念促进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在此倡议下,成渝地区的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大学等23所高校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联盟还邀请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和海南大学等大西南地区和海南经济特区的7所大学作为该联盟的特邀单位。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副校长祝朝伟以及来自成渝地区和云南、海南等地区共计30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预备会,讨论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章程》(审议稿),选举四川外国语大学为理事长单位、董洪川校长为联盟理事长。刘树森院长作为特邀单位的代表发言,感谢四川外国语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为该联盟的筹备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认为成立该联盟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是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和大西南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外语教育在这一历史性的发展契机中通过广泛合作和资源整合而获得整体的发展与提升。

 在24日举办的“新时代外语院校人才培养高层论坛”上,刘树森教授作了题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契机》的发言,他指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须要与其他学科保持同步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云南省发展需求,为云南省在 “一带一路”倡议下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本科课程教学质...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