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定专家研讨会

2020-10-30  

为深化学分制改革,为更好地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使云大学子享受更多优质课程资源,我校课程中心于近期启动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定工作,300余名教师申请将自己所授课程予以质量评定。围绕“如何把经得起师生检验的‘金课’评选出来”这一主题,学校于2020年10月29日举办“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定专家研讨会”,80余名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出席会议,丁中涛副校长作讲话,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课程中心主任王菊主持。

丁中涛指出,课程教学质量是落实“把卓越的人才培养打造成鲜明的云大特色”的根本保障,因此,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既要评价教学内容的系统性和学术性,也要评价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他希望评价专家按照“程序规范”“宁缺毋滥”“以评促建”“示范引领”的原则展开评价,把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推荐出来,树立起教学质量标杆,从而深入推动学校的质量文化建设。

国家级教学名师、第八届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肖蘅教授交流了自己对于课程评价的思考。他指出,只有“把握标准”“科学评价”,专家评价结果才能让人信服,为此,评价专家要研究每一门被评课程的类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课程目标,以及授课教师的学术能力和教学能力。其他与会督导专家还就听课、学生访谈和调查、教学材料查阅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会上,王菊就专家分组、评价指标、评价方式、评价进度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线上评价系统供应商进行了系统使用培训和演示;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就本科教学工作的常态化督导进行了反馈和提醒。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成渝...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