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创新论坛

2020-10-30  

  2020年10月29日,由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办,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创新论坛在商旅学院举办。

  本次论坛自7月15日面向全国高校广泛征稿以来,受到校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以及各校师生的积极投稿,截止10月9日共收到云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来稿共计101篇,经有关专家统一评审,入围优秀论文共30篇。

  云南大学商旅学院副院长赵书虹及评委专家代表陶小龙鼓励各位选手“以文会友”,真正实现理解中国、理解中国特色、理解中国方略、理解中国道路。此次论坛交流活动共设两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由三位专家进行评审,参评选手以线上及线下的形式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专家根据选题的重要性和创新性、学术写作的规范性、研究成果的理论和应用价值三条主要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与优秀奖若干。

 

  

闭幕式上,校外评审专家者贵昌对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者老师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一再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新一代学术青年,要扎根中国土地,研究中国问题,做好中国特色的实践工作。同学们参与积极,以自己专业的视角理解中国、挖掘中国,展现了自身的能力与担当。同时,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让思想的火花产生了更大的碰撞,势必将带动更多的同学以专业的角度去理解中国。  

论坛向论文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创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云南大学“理解中国”学术新人铸魂论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创新论坛

获奖名单(一、二、三等奖)

汇报人

单位

论文题目

获奖情况

王菲

曲阜师范大学

互联网使用对家庭创业的影响—来自CFPS的经验证据

一等奖

张一

四川大学

新常态背景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动力问题研究

二等奖

任国征

中央财经大学

我国数字经济协同治理中的“信任”理论解析

二等奖

肖远飞

昆明理工大学

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基于中介效应和面板门槛效应实证研究

三等奖

黄晨莉

云南大学

第三方互联网支付、货币供给与经济增长:来自中国的证据

三等奖

柳瑞

云南大学

人力资本层次结构优化与产业演进——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

三等奖


供稿:商旅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张远宪研究组...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办本科课程教学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