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举行

2020-12-31  

2020年12月26日~27日,云南大学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在呈贡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全国共有24653人报考云南大学,其中4886名考生在本校考点考试,共设立了格物楼、力行楼、文汇楼3个考区,163个标准化考场,7个隔离考场,监考及考务人员近600人。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保密级别高、社会关注度高、考试规模大、涉及环节多、组考任务重。2021年的研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后的第一次研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校长赵琦华担任组长的研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研究生院、校医院、纪检监察处、党政办、公安处、信息技术中心、本科生院、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保障2021年研考安全平稳实施。

  研究生院自10月起开始积极筹备,周密把控招生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分别制定了各部门协调工作方案,考务工作方案,以及疫情防控方案等,提前召开了协调会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任务。从疫情物资配备、监考教师安排到试卷安全保密都逐项予以落实。

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学校坚持以考生为本,为考生尽可能提供周到的服务,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考生在查看考场、校内交通、防疫物资、医疗、饮食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将校区平面示意图、疫情防控要求、考点公告、诚信应考要求等在考前发布给各位考生,同时提前一天为符合健康要求的考生开放校区,帮助考生了解考点及考场情况。研究生院根据省招考院提供的考生健康码数据,及时联系相关考生,精准掌握考生情况,准确告知考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学校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考生自驾车进入校园,并积极对接公交公司在考试当天的入场高峰期增加Z53公交从学校入口到各考场的车辆数和趟数,还在学校各处增加校园巡逻车,以便将临近考试才入校以及找错考场位置的考生及时送至正确的考场。学校还发布了《2021年研考在即之际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师生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共同为考生们守护梦想,给考生们充分地留出了中午宝贵的就餐时间和休息空间。

考试期间,考务人员每场考试准时到位,投入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并做好疫情防控、考务管理、服务考生的各项工作。考试材料的发放、整理、回收准确高效,无一差错,考场全程开启信号屏蔽器,启用电子巡查系统,并增加了视频监考员,全力保障考场纪律和考试安全,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合法权益,并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通过全校各相关部门所有人员的辛苦付出,我校考点确保了试卷保密无事故、考务组织无差错、疫情防控无疏漏、服务保障无投诉,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目标。

  

  供稿:研究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入户慰问暖人心 健康扶贫见行...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十四届教师课堂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