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线上“鲜花献英烈”清明祭奠活动

2021-04-06  

2021年清明节期间,为缅怀先烈业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闻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推出“鲜花献英烈”线上祭扫活动,以献花的形式祭奠革命英烈。

活动后,各个团支部部分团员纷纷发表感受:

2020 广电 郭正阳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在今年清明节,学院组织了“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在线上为烈士们献上一束花朵,感谢他们为现在的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人民英雄是民族的脊梁,虽然不能全部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精神融入了民族的血脉,他们的伟大值得历史铭记。缅怀先烈,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2020 新闻 赵子垚

追思悼念重于心而不拘于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融媒体平台在线上为英烈献花不仅倡导了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而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更是表达了对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一个民族来说,遗忘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清明节祭奠英烈是在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先辈的牺牲之上的,我们要始终对先烈保持崇高的敬意,铭记历史,传承爱国情怀!

  

2019 广电 翟卓颖

  清明节云上献鲜花给革命烈士,我们在网上写下一段话语,献上一束鲜花,送上一首乐曲,既尊重传统,又充分表达缅怀思念之情,“屏端相见,云上思念”。

  

2019 新闻 彭雨雨

  对于过去的回忆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是今天我们再度体认那种舍己为人的超越性精神的方式。我们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现在,只有牢记历史才能书写未来。

  

2018 广电 伍绍娇

清明节,我们为他们献花。从以前的红军烈士,到后来的排雷战士,再到前不久,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而牺牲的烈士。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多少人,为着心中那一颗红心,以让更多老百姓脱离苦海为信仰,将自己的性命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我们的生活,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生者奋然,死者安息。这缅怀与追思是对已故人的致敬,更是对我们的激励。

  

2018 新闻 徐训鸿

在清明节这特殊的日子里,向来便有扫墓祭奠已逝的亲人的传统,我们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保卫祖国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们不应忘记,他们同样是我们的亲人。或许我们身在祖国各地,但我们需要有这样一种缅怀的意识,“鲜花献英烈”的线上活动将我们的缅怀之情通过网络汇聚在一起。我们积极主动参与网络献花,这不仅是时代科技的进步,更是人们国家意识、民族意识的彰显。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国家光电子能源材料...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