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2021-04-09  

4月7日,生态与环境学院举办的“共同保护空中精灵”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呈贡校区启动,活动旨在向云大师生普及鸟类及护鸟相关知识,从国际爱鸟日的由来、中国大学生爱护鸟类的行动、云南大学学子爱护鸟类的活动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爱护鸟类等方面进行宣传。

鸟类是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和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鸟语花香不仅能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同时也是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和生态文明的象征。学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采取正确行动保护身边的鸟类,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国的“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通过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并规定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云南省根据本省的季节气候特点,将爱鸟周时间定在4月1日至4月7日。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再播我...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