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再播我校苏升乾教授主讲节目

2021-04-12  


近日,云南大学教师苏升乾教授再登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担任12集系列节目“画说中国故事”的主讲嘉宾。该节目1集已于410日中午12:00-12:40播出,产生了较好反响,后续11集将在中央电视广播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陆续播出。苏升乾教授以读图时代的逻辑理路和学术视角,借用绘画形象诉说时代,揭示中国古代绘画背后的历史故事,反映了思政课教师独到的历史视野。


他认为,绘图是人们对见过的形象的复制,是用形象来反映现实但比现实有典型性的社会意识形态之一。中国古代绘画留下了不少耐人寻味的故事,从《洛神赋图》到《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从传统意义上的国画到清朝的中国式漫画。是什么使这些作品名垂史册?这些画与背后的故事对当今又有着怎样的启示?在“画说中国故事”节目中,苏升乾教授将一一道来。

苏升乾曾获评教育部思政课“精彩一课”教师,2012年首登《百家讲坛》栏目,担任“清明上河读宋朝”节目的主讲嘉宾,这是他第二次在同一频道登台主讲。苏升乾是全省全国有影响的思政课教师,在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继续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承担主题宣讲任务、积极支持学院工作。20208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苏升乾同志“先进工作者”称号。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赵大克博士在 ... 下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