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承办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

2021-08-12  

729日至81日,由云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在昆明召开。十一五十二五期间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或建设单位的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化学基地学校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全国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的专家到云南大学指导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教育部高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克新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组组长、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也分别在会上致辞。


会议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定期督查和十四五期间实验相关的教学教改工作等主题开展。郑兰荪院士作大会报告就自制教学质谱仪器在本科教学中的实践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刘克新教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思考,并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定期督查进行了说明;北京大学郑俊荣作了创造力的培养与科学实验教学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将高端科学仪器转化的教学仪器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厦门大学邓顺柳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中心科学课程体系改革以及实验课程的探索和实践;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对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化工学科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的建设进行了介绍;云南大学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凌剑教授汇报了云南大学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呈贡校区和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并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对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示范中心建设的深入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21年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来自全国54所高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现场到会80余人,线上参会70余人。会议对于提升云南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赴怒江州进行青...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2021年能源、材...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