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主办2021年能源、材料与光子学国际会议

2021-08-06  

730日至82日,由云南大学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和国际能源光子学学会协办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Materials and Photonics 2021 (EMP21)”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材料各行企业的四百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学者参会和亲临云南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关心和支持云南大学表示感谢。胡金明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总体情况以及材料学科现状,希望借此会议机会交流思想,开展合作,促进融合创新,共同推进国内材料学科发展。本届会议主席、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胡万彪教授主持开幕式。

亚太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孙小卫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姚向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敬登伟教授,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中山大学吴明娒教授,苏州大学马万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如森教授,赛默飞世尔公司吴伟,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王根水研究员,Nature Communications副主编诸佳俊博士,浙江大学王业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吴劲松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能源及能量储存材料、半导体发光材料及显示器件和光电光热材料做了专题报告并进行交流。本次会议设立4个分会场,分为9个主题,增设了研究生(博士、硕士)、墙报展示、企业宣传等环节,为参会代表了解科研前沿成果,企业技术需求,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提供了平台。

能源、材料与光子学国际会议由能源光子学学会发起,是国际性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能源、材料与光子学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推动光电能源材料及器件开发和科技创新的进步。

供稿:材料与能源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2021年国家级实... 下一条:VR学四史,让思政课“燃”起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