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海报作品亮相国际论坛 为COP15大会添彩

2021-10-15  

2021年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以下简称澜湄合作”)成立5周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批准立项,由《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央美术学院、云南大学、泰国曼谷大学、《湄公河》杂志社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绿色澜湄’2021澜湄合作国际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展于108日亮相“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本次作品创作时间近5个月,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均积极参与创作设计,共有2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星及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张冬冬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及展览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艺术与美的形式,深化澜湄六国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促进沿岸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为推进南南合作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持续和平和发展繁荣的崇高理念,用美术的方式进行展示。近百余位中外嘉宾应邀参观了展览,并对参展各国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予以了充分肯定。嘉宾们认为,参展的艺术作品通过海报这一艺术形式,结合本次COP15大会主题,把澜湄合作的崇高理念进行了艺术化的呈现,不仅为COP15大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加深澜湄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民心相通。


参赛的艺术家围绕“绿色澜湄生态环保主题”展开创作,倡导通过对自然环境的保护(Protect),敬畏(Revere)和珍爱(Cherish)等实际行动,实现美丽(Beauty)、繁荣(Prosperity)和谐(Harmony)的美好愿景。

作为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议系列活动之一,“2021澜湄合作国际海报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于202168日在重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等六国外长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图书荣获2... 下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韩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