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朱惠荣历史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首届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1-12-20  

1217日,云南大学朱惠荣历史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首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东陆校区举行。历史系已故教授朱惠荣先生的夫人王亚平女士,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及获评首届朱惠荣历史奖学金6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惠荣先生是著名的历史学家、教育家,当代“徐学”泰斗和领军人物,曾任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云南徐霞客研究会会长。1959年朱惠荣先生在云南大学历史系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几十年勤苦钻研、严谨治学,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卓越成就。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朱惠荣先生立下遗嘱,将毕生积蓄捐赠给云南大学,设立朱惠荣历史奖学金,用于资助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系优秀学生。

捐赠仪式上,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剑锋代表学校对朱惠荣先生及夫人、家人表示了感谢,详细介绍了设立“朱惠荣历史奖学金”的过程,并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

朱惠荣教授夫人、“朱惠荣历史奖学金”捐赠家属代表王亚平女士回顾了朱惠荣先生毕生“甘坐冷板凳”,倾心学术研究、潜心育人的崇高精神和热爱生活、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她希望同学们能秉承云大精神和先生遗志,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赵小平代表学院师生对朱惠荣先生及其家人兴学助教的大爱之心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并感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赵小平希望获奖同学在朱先生高尚人格的激励下,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先生的厚望。

历史与档案学院陈庆江教授介绍了朱惠荣教授的生平,追忆了自己与朱惠荣教授深厚的师生情谊。

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领导共同为获评首届“朱惠荣历史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王彤、张清涛,硕士研究生杨秋丽、计杰,本科生庄赟、黄超然颁发了获奖证书。

张清涛同学代表获奖同学进行了发言,对朱惠荣先生和家属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传承朱惠荣先生的治学精神,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再创佳绩。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吴晓亮教授、罗群教授、段丽波教授、董雁伟副教授和其他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朱惠荣先生捐资助学大爱之心的敬意,并将以朱惠荣先生为榜样,努力为历史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历史与档案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商旅学院EMBA校友理事会“暖... 下一条:云南大学喻辉教授当选欧洲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