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2021年《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转载指标再创佳绩

2022-03-29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术期刊被转载的篇目及排序情况检索报告”,其数据显示2021年度《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转载指标再创佳绩。《思想战线》共被检索途径转摘文章 37 篇,其中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22 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8篇、《新华文摘》2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篇、《历史与社会(文摘)》2篇、《社会科学文摘》1篇。全文转载量在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排名中位列第13名,在云南省所有期刊中排名第1。



《云南大学学报(社会学科版)》共被检索途径转摘文章 34 篇,其中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18 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5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篇、《新华文摘》2篇、《历史与社会(文摘)》6篇、《社会科学文摘》1篇。全文转载量在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排名中位列第15名,在云南省所有期刊中排名第2。



近年来,《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守高品质学术期刊办刊宗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学术名刊”建设各项工作蹄急步稳,有序推进。编辑部通过严把意识形态安全关、制度建设执行关、文章质量水平关、编辑策划能力关,不断巩固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办刊质量与水平显著提升,《思想战线》和《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引领学术、宣传学科、服务学者的作用显著增强,各项主要评价指标稳中有升。

下一步,编辑部将紧抓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大契机,守正创新、薪火相传,持续深入推进“学术名刊”建设各项工作,以更好的办刊成绩向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供稿:《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华大集团签署战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教苏嘎特向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