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与华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资协议

2022-04-05  

2022年4月3日,云南大学与华大集团在云南大学举行了签约仪式,相关工作旨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建德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合作,依托华大先进的平台、技术和设备更好地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汪建介绍了华大集团的目标、使命和近况,分享了与其他知名高校的合作模式,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云南大学的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化人才,推动生物技术发展。

据悉,双方近期将重点围绕多年生稻的推广开展合作。多年生稻是利用长雄野生稻与一年生水稻进行种间远缘杂交培育的稻作新类型,实现了种一次收多年,是云南大学胡凤益教授团队多年来形成的重要研究成果。目前,该团队已培育出一系列优质品种和品系,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江西、湖南等南方稻区累计推广应用10余万亩,并在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孟加拉以及乌干达、科特迪瓦部分非洲国家进行试验示范,显示出极大的推广应用潜力。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是为了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和华大集团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为多年生稻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署合作协议

华大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创新发展,致力于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资源保存、司法服务等领域。

供稿:资源植物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追思大体老师活动 下一条:2021年《思想战线》和《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