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调研组赴兰坪县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2022-09-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院地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2022年9月5日至8日,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强强带领团队一行5人赴怒江州兰坪县开展调研。兰坪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和庚全,县民族宗教局局长杨力宏和县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乡镇、社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兰坪县各搬迁社区,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展开调研,并以院地合作共建中央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为平台,重点服务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持续性发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9月6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县民宗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并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兰坪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和治理情况、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开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9月7日至9月8日,调研组一行到兔峨乡永福社区、营盘镇梨园社区、金顶街道永祥社区、翠萍街道永昌社区实地考察。调研组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搬迁户家庭、村史馆、扶贫车间、合作社,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基本情况以及居民结构、就业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基层干部、社区干部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融得进、能致富”等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能够再次深入兰坪县田间地头考察,进一步全方位了解兰坪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治理情况,收获良多,获益匪浅,回校后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总结好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兰坪经验与案例,并为推动兰坪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成果。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刘树森教授当选中...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第一届云南省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