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刘树森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2022-09-16  

2022年9月3-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海南大学与云南大学分别设线下会场,圆满完成全部会议议程。本次会议由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当代外国文学》杂志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

大会选举产生了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85名,监事1名,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森教授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骆洪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同时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在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高教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雪涛对专委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打造高质量的外国文学教育平台,增强社会公信力。三是加强制度的完善和建设,提升治理水平。

刘树森教授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落实学会各项工作要求,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也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专委会中的重要领导作用,保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加强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按照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需求,深入研究战略性、前沿性问题和重大理论基础问题,打造具有未来视野的研究平台。

本次年会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围绕“大变局与中国的外国文学知识体系创新”这一主题进行探讨,来自国内二十几所高校的29位专家学者举行了主旨发言。本次年会还设置了五个分论坛,刘树森教授和骆洪教授分别在各自所在论坛发言,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的前身是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长期以来为我国高校的外国文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杨周翰、季羡林等著名外国文学研究专家先后担任学会会长。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苏嘎特参...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调研组赴兰坪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