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苏嘎特参与人民网拍摄短视频《新时代·我在中国》上线

2022-09-16  

近日,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僧伽罗语专业外籍教师苏嘎特参与拍摄的《新时代·我在中国》短视频在人民视频上线。该系列短视频由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人民视频联合推出,旨在用镜头记录40位外国人在新时代中国的真实经历、见闻和感受。

2020年,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僧伽罗语专业初建时,来自斯里兰卡的苏噶特就到校任教,将满腔热血奉献给僧伽罗语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任教期间,苏噶特参加了由中国银行和中国日报举办的“我·中国和十四五”主题征文活动,在100多所高校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2022年2月,苏噶特应邀接受由云南省科技厅和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外国专家在云南》节目采访,云南广播电视台称他“用语言搭建‘一带一路’友好的桥梁”。

2022年3月,苏嘎特向学校捐赠一千册僧伽罗语图书,以支持僧伽罗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外国语学院为此设立了“中国-斯里兰卡友谊图书馆”。苏嘎特的捐赠在斯里兰卡引起了广泛关注,包括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和报刊在内的十多家主流媒体和大众媒体予以报道,为促进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人文交流互鉴产生了积极影响。

苏嘎特十分珍惜和热爱他在中国的经历,他将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了教学,为搭建中斯友好交流的桥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附:

1.人民视频《新时代·我在中国》链接

http://v.people.cn/n1/2022/0908/c447943-32522629.html)

2.《外国专家在云南》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5poiW836nUql4n-QwcSPQ)


上一条: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刘树森教授当选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