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承办首期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中医适宜技术线上培训会

2022-09-21  

2022年9月18日,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云南省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云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首期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举办,会议以省内外专家线上讲座交流的形式,开展关于中西医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理论、外治法如耳穴压丸等实操视频讲解等培训,为云南省儿童青少年中医药近视防控的同仁搭建起便捷、实用、可推广的学术交流新平台。

会上,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曹维明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亢泽峰教授、云南省中医学会葛元靖教授、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利涛教授、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胡竹林教授致辞,肯定了中西医结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取得的新进展,并表示会继续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亢泽峰教授、张丽霞教授、刘健教授、宿蕾艳教授、候盺玥博士,云南省中医药学会葛元靖教授、近视防控主体秘书长宋春红,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胡竹林教授、彭华教授,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兰教授,昆明市中医医院汪伟教授,祥云县中医医院刘艳君主任,弥勒市中医医院唐本洪主任,红河州中医医院程兴旺主任分别进行了相关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学术分享。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中西医结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会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继续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五联疗法,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会议注册人数2018人,点击量达5842人次,第二期培训会定于10月9日举办,期待广大省内外儿童青少年中医药近视防控同仁们的参与。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一届蔡司... 下一条: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