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浪潮集团云南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2-10-24  

2022年10月19日,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浪潮集团云南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信息学院智慧展厅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浪潮集团云南公司董事长薛兵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双创中心揭牌。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莅临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浪潮与信息学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新型“产、学、研、用”模式,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本次合作洽谈中,双方就构建产学研联盟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深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全面合作共识,未来将在前沿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理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信息学院作为云南大学在校生人数较多的工科学院,注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校企创新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通信、信创技术等领域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先后与华为、百度、腾讯、京东等头部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近几年来,信息学院与华为联合共建了华为ICT创新中心、华为鸿蒙开发者创新中心,与百度联合开办了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班,联合共建了云南大学-百度区块链联合课程,与腾讯开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卓越工程师班。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等应用场景。浪潮云南公司依托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已承担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业交易(收储)中心、昆明市政务云中心等国家、省、市、县区重点项目。

供稿:信息学院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2022年有... 下一条: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