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主办云南省2022年有机金属新兴产业研讨会

2022-10-26  

2022年10月21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云南省2022年有机金属新兴产业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在云南省工信厅及昆明市科技局的支持下,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海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胡万彪主持会议。

会上,省市相关领导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关于云南培育壮大有机金属新兴产业的批示精神,对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以国际化、应用型、开放式、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和要素,构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特色科技创新体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从高校、企业的不同角度,就打破学校及院系藩篱,多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制度创新,促进校企一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重点突破,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校企一体合作模式,构建科技研发—中试放大—产业化推广的贯通式发展链条建言献策。

近年来,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汇聚力量,针对培育壮大云南有机金属新兴产业存在的问题,以高纯、电子级产品联合开发为纽带,依托云南大学、昆明学院、贵研铂业、北方奥雷德及海瀚科技等跨领域系统化布局的有机金属科技创新平台,为加快形成全面支撑我省有机金属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体系,把我省有机金属产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促进大规模、系统性的技术示范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体制优势,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快速产出产业亟需科技创新成果,加强技术研发、中试验证、市场推广全链条协作,提升成果转化水平,为实现有机金属新兴产业科研成果快速走向市场的模式进行积极探索。

供稿:材料与能源学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 下一条: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浪潮集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