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大附中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授牌

2022-11-07  

2022年10月25日,“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授牌活动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举行。云大附中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授牌(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领域),成为全国199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之一。这是云南大学继2014年云南骏腾Alpha团队、2017年光盎创新团队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后,再次获得由邓小平同志生前稿费捐赠设立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项目,实现学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零的突破。

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文主持授牌活动,副校长胡振华介绍了云大附中“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的申报与建设情况,云大附中、云南大学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授牌活动。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陆荣科为“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授牌,对云大附中获得认定授牌表示祝贺。

授牌仪式结束后,陆荣科一行来到云大附中创客空间观摩了学生现场实操智能机器人。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云大附中成绩斐然。附中辅导老师先后指导600多人次获得省级、国家级、世界级奖项。附中同学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该竞赛为国内最规范、规格最高、技术含量最高的青少年机器人顶级赛事),连续四次获得全国一等奖金牌,实现了云南省在全国机器人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除此之外,附中同学参加泰国曼谷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获国际二等奖,这是我省机器人第一次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为代表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希望工程在新时代的重要转型升级,在云大附中今年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前,云南大学已有两支青年创新团队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至此云南大学实现了“小平科技创新系列”奖励体系的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以“创新报国”为己任,用科学梦丰富人生梦,用科学梦实现中国梦。云南大学团委和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将进一步积极探索,组织开展相关科创活动,依托“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这一育人平台,努力把实验室打造成引导青少年追逐科学梦想的广阔舞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阵地,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到更多青少年的心中,加强附中学子与云大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深入交流,打通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学段,营造全链条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氛围,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成果产出。

供稿:校团委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百年校庆-不对称催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