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在第十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2022-12-12  

近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上海市医院协会、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医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多维工具)大赛暨第三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在上海落幕。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30个圈组申报,有648圈通过预审进入决赛。大赛采用线上发表与网络直播的方式分12个专场进行角逐,超过25万余人参会。来自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甜甜圈”项目《医院-社区-家庭三元联动构建糖尿病足和高危足的康复管理模式》获课题研究型专场一等奖;临床营养科“舒适圈”项目《降低危重症患者肠内营养喂养不耐受发生率》获三级医院综合A组二等奖;药剂科“橙星圈”项目《基于HFMEA提升住院部高警示药品的风险管理能力》获HFMEA & RCA专场二等奖。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甜甜圈”项目主要从医院-社区-家庭三元联动构建糖尿病足和高危足的康复管理模式方面,创新糖尿病足、高危足防治宣教体系、分级诊治与精准就诊流程、量化康复指标及延续护理策略,提高全民对糖尿病足的防治康复水平。

“甜甜圈”项目主要从医院-社区-家庭三元联动构建糖尿病足和高危足的康复管理模式方面,创新糖尿病足、高危足防治宣教体系、分级诊治与精准就诊流程、量化康复指标及延续护理策略,提高全民对糖尿病足的防治康复水平。

临床营养科“舒适圈”项目则聚焦重症患者实施肠内营养喂养不耐受情况,通过循证,运用科学规范的肠内营养管理和支持方略,有效降低重症患者肠内营养患者喂养不耐受发生率。

药剂科“橙星圈”HFMEA项目应用HFMEA,加强对高警示药品规范管理,做好事前预防、有效预防和减少高警示药品用药差错,整体提升医院对高警示药品风险管控的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大赛开幕式上,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对过去十年在全国医院品管圈工作推进中做出杰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云南大学附属医院被授予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教学管理科邓毅书主任医师和护理部徐建华主任护师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始终坚持“关爱生命,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致力于医院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品管圈等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已然在医院感染管理、医疗、护理、检验、医保、设备、输血、药学和临床营养等领域实践应用。未来,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将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2030健康中国的目标战略,围绕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管理落实于日常临床关注重点与风险环节中,以患者安全、感受、疗效为基点,促进品管圈等多维品管工具的实践应用,创新开展医院质量与安全改善与优化,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 下一条: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第6期举办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