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罗洪铁教授做客艾思奇大讲堂

2023-03-09  

2023年3月3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工程”全国统编重点教材《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编写组专家罗洪铁教授做客艾思奇大讲堂,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学基础理论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中心承办。

在讲座中,罗洪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概念的定义”“对有争议理论的评析”“理论界所忽略的一些重要理论的研究”三个方面,讲授了思想政治教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的若干问题。罗洪铁还就思想政治教育学中常用的三个概念,即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环境和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相关定义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报告结束后,罗洪铁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深入浅出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问题”“如何培养问题意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等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荣主持讲座并进行总结发言。杨荣认为,罗洪铁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学术性、思想性、前沿性,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勤奋钻研,争取在学术上取得更多成就。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科技处与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 下一条:体育学院熊刚副教授入选国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