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傅伯杰院士、于贵瑞院士受邀做客第23、24期东陆高端论坛

2023-04-23  

2023年4月19日,由云南大学科技处、生态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的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第23期、24期在呈贡校区举行,邀请傅伯杰院士、于贵瑞院士为师生们作精彩的学术报告。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陈利顶分别主持两期论坛。

傅伯杰院士以“中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及固碳效应”为题,分享了他在生态保护、修复与固碳效应方面的研究成果。傅伯杰院士还从生态系统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案例分析了生态系统固碳效应的实际应用。

于贵瑞院士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双碳’目标及新时期生态建设理念”为题进,系统性阐述了我国“双碳”目标的发展过程与前沿领域,并探讨了如何通过生态建设提高碳汇能力,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报告会后,两位院士与在场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他们在科学研究中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商旅学院1993级张衡校友向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