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附属医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3-05-23  

在第112届“5·12国际护士节”之际,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围绕“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主题,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和云南省护理学会“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号召,将护士节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系列活动,展现白衣天使最美形象,加大护理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5月12日,附属医院组织多科室医护人员在医院门急诊广场,开展专科疾病义诊及健康科普咨询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模拟情景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急救技能、慢病管理、老年人常见病等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护理部、急诊医学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AED急救设备使用方法,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认真学习、积极互动。

内分泌科以“血糖监测、糖尿病足防治、糖尿病健康教育”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免费提供血糖检测,疾病、用药、并发症咨询、高危足筛查,健康宣教等服务,对活动现场筛查出的血糖异常患者给予了正确的就医指导和建议。

心血管病中心现场解答了关于主动脉瓣狭窄、房颤与左心耳封堵术、体外反搏治疗等专业知识,免费为患者提供血压测量,帮助患者更好地了解疾病诊治和康复知识,鼓励患者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老年病科为老人群众普及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尿失禁、高脂血症、老年综合征等健康知识,通过耐心细致讲解,让群众对老年疾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疼痛科通过免费健康评估、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三叉神经痛、慢性疼痛、骨质疏松等健康知识及医用三氧自体血治疗的适应症及疗效。

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将继续发挥公立医院自身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科普活动,营造浓郁的科普氛围,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为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作出不懈努力。

此外,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办了“云南省第三届呼吸专科护士班5.12 国际护士节——关爱天使 护心健康”专题讲座和联欢活动。

护理部与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护理学二系党总支、团总支、工会及学生代表一行共同举办护士节联谊暨以党建、团建促群建工作的党支部联合活动。

血液科联合云加益医务社工共同开展“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护士节主题活动,共同制作祝福卡,为护士送去祝福。

供稿:附属医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下一条:省交通运输厅赴云南大学交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