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赴云南大学交流

2023-05-23  

2023年5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其科教处、综合运输处、公路处、航务处、综合规划处等5个厅职能处室以及昆明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综合交通发展中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机场集团、省交投集团、省建投集团等7个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云南大学碳中和创新中心,就深入落实省交通厅与云南大学的合作协议,积极开展绿色低碳交通和大通道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

校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段兴武,云南大学碳中和创新中心、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信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负责人及老师代表与省交通运输厅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

段兴武和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副处长程伟贤分别致欢迎词。云南大学碳中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俊主持交流座谈。

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毓德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碳中和创新中心和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参与云南省和各地州碳达峰行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移动充电、大数据、智能计算、污水处理、低碳建筑、生态系统碳汇、资源循环利用、排放计算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双方人员就绿色交通路径、零碳服务区建设、车船节能、新能源替代、国家“1”+“N”双碳目标布局、交通标准化建设、交通领域的双碳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交流会拓宽了双方对于交通领域双碳研究的思路,增强了落实交通领域节能低碳项目的信心,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厅校合作协议,为我省交通领域如期实现碳达峰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碳中和创新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附属医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