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青年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基地在云南大学文学院挂牌

2023-05-26  

2023年5月22日,云南青年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该基地设在云南大学文学院,由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建立。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晏中,云南大学副校级领导王昆华,以及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云南大学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晏中致辞。他指出,云南省青年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基地设在云南大学,进一步加深了云大和省文联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云南青年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基地建设样板,发挥基地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云南文艺评论事业取得新突破。

王昆华致辞。他指出,云南青年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基地在云南大学文学院落地,将有助于云南大学青年文艺评论人才能力的提升。王昆华表示,云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弘扬“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大力支持文学院培养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推动云南省文艺评论实现新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南开大学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专家、《中国图书评论》主编周志强为师生们作了主题为“文艺批评的想象力与新途径”的学术报告。

晏中一行还参观了云南大学校史馆、澄江生物群研究展、人类学研究中心等,了解云南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文艺评论队伍建设、会员培训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供稿: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朱雄关... 下一条:我眼中的中国乡村社会大调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