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朱雄关入选云南省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3-05-31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的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云南省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公示名单公布。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朱雄关入选。

朱雄关,男,回族,中共党员,云南大理人,1979年5月生,2005年6月入伍,2015年10月退役。历史学博士后,法学博士,理学硕士,现任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等职。朱雄关转业到云南大学后,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真情育人,关爱学生。他秉持“深入一线、实践育人”理念,带领师生深入国内外一线进行实地调研,积极参与中央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申报和建设等工作。2019年朱雄关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在部队和学校先后荣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云南省社会科学奖三等奖等奖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撰写的数十份报告建议获上级领导和部门批示与采用,在国家一类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为云南教育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大学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从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对“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关怀工作,加强对学校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尊重与关爱,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可亲、可敬、可爱形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国家和云南建设发展贡献云大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软件学院承办第26届IEEE CSCW... 下一条:云南青年文艺评论人才培养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