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抚仙湖帆船联队参加“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

2023-09-28  

2023年9月25日,在跨越了中国青岛-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日本富山-韩国木浦-青岛长达2000多海里的国际航行后,2023“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7支参赛船队重返青岛,完赛收官,首次参赛的云南大学抚仙湖产教融合基地联队获第三赛段季军。

2023年“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9月1日从中国青岛启航,云南大学体育学院杨雪教授、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刘康与抚仙湖帆船产教融合基地共同组建联队,从红土高原跨越2600多公里到达山东青岛,向着太平洋出发远航。

9月10日,参赛船队驶达俄罗斯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了场地赛表演和海上巡游,并在参与了当地经济和文化活动,赛事组委会被东方经济论坛授予颁发“最佳赛事组织奖”。

9月19完成第二赛段比赛后,参赛船队抵达韩国木浦,受邀参加了第五届全罗南道西南地区发展SRL(海河湖)研讨会,就加强连接“环黄海圈海洋休闲观光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9月22日,船队离开韩国开始木浦至青岛的第三阶段比赛。

此次云南大学产教融合基地联合组队参加远东国际比赛,向世界展示了云南高原的帆船运动。为推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22年5月,云南大学与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合作构建抚仙湖产教融合基地。2022年6月云南大学与中帆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帆船运动为载体,搭建多学科、跨区域、产教融合交流平台,有效推动了云南大学的国际交流、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同时也促进了帆船俱乐部的发展。

云南大学抚仙湖产教融合帆船基地将持续打造帆船运动成为具有一张有影响力的教育名片和产业名片,深化校政、校企、校社合作,继续以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服务云南,服务体育产业,探索独具特色的边疆地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为人才强国、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云大智慧与云大方案。

供稿:体育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华文教育... 下一条:生态人类学的发展与创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