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华文教育分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3-10-08  

2023年9月23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华文教育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华文教育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副校长Faqeer Muhammad、老挝国立大学语言学院副院长Phoxay THEPVILAYVONG、缅甸曼德勒耶德纳蓬大学校长Tint Moe Thuzar、缅甸曼德勒耶德纳蓬大学教授Thwe Linn Ko、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校长Bajracharya Subarna Lal、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学国际处处长Khadka Kumar、斯里兰卡贾亚瓦德纳普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Shirantha Heenkenda,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沈庆利老师、云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本次成立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共有南亚东南亚12个国家和4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华文教育分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从事华文研究、华文教育的专家学者搭建一座合作交流的友谊之桥,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华文教育分委员会一定会成为深化友谊、促进华文文化、华文研究和华文教育事业大发展的桥梁,为促进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作出贡献。

大会上为华文教育分委员会成立揭牌,表决通过了南亚东南亚大会联盟华文教育分委员会章程,提名并选举云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卫东担任华文教育分委员会主席,产生了分委员会理事单位、联络长主任,聘任了分员会顾问专家。

云南大学文学院长期以来把面向南亚东南亚华文教育定位为重要的教学与研究方向,陆续编印10余部南亚东南亚华文文学资料集,学院在泰国、孟加拉国、缅甸、印度等地设有教学实践基地,有力地推动了云南大学与南亚东南亚地区高校、文学社团、华文学者,以及华文作家的紧密联系。

在华文教育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沈庆利教授作题为“文化中国建构与东南亚华文文学经典化”的大会主题发言。研讨会分8个小组,围绕华文教育和华文文学进行研讨。

供稿: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陈剑平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云南大学抚仙湖帆船联队参加...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