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商旅学院举办“消费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2023-12-22  

2023年12月17日,作为云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办学30周年系列论坛之一的“消费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东陆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和校友等共聚一堂,围绕旅游消费研究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方法和新实践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共商云南旅游消费潜力释放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教授,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向东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廖炼忠和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重庆工商大学杨继瑞教授为云南大学旅游消费研究中心揭牌。

杨继瑞教授、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唐未兵教授、广东金融学院易行健教授作主旨演讲。

论坛举行了以“跨境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美好生活视域下的旅游消费”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论坛还开设了五个平行论坛,来自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围绕“旅游消费与经济发展”“生态旅游与绿色消费”“民族旅游与符号消费”“新型旅游消费模式”“旅游消费潜力释放”5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紧扣主题、选题前沿、内容丰富,是一场思想火花碰撞的学术盛宴。

供稿:商旅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洁超参... 下一条: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举行旅游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