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

2024-01-08  

2023年12月27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计划名单,由马桑教授领衔,邓崧、罗红霞、陈然三位教师共同参与的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团队申报项目“为助推乡村振兴:一个边疆村落的韧性发展之路”喜获立项,这也是云南大学首次获批此项国家级精品课程项目。

本次获批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是我校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模式改革创新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对公共管理案例团队长期致力于案例教学、案例采编和案例研究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重视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全面深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体现。

自云南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团队2018年建成以来,在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上屡创佳绩,21次斩获各类国家级奖项,是全国高校中获奖最多的优秀团队之一。此外,团队已有40余篇案例成功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库,培养出一位全国优秀案例教师;3位优秀MPA教师。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经验受邀在全国教指委平台和地方高校平台进行了40余场次的交流。

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项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旨在强化案例教学,推动教学方法创新和理念传播,探索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范式,服务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是公共管理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建设项目。经过严格的文本检查和专家遴选,全国共有59项申报项目列入2023年建设计划。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洁超参...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