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实践团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扬

2024-01-29  

近日,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在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表现出色,喜获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青年发展部的来信表扬。


表扬信中肯定了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精心策划的活动方案、趣味丰富的活动形式以及充实积极的活动成效,同时表扬了参与实践活动并表现突出的团队师生们,并就云南大学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肯定和嘉许。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希望云南大学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赴曲靖闸塘村“推普助力少数民族村落文化振兴”实践团由院团委书记邹晓晓老师指导,领队学生韩东时以及肖婷、李姗、石双双、刘虹麟、杨芹、刘昊龙、梁倩8位成员组成。实践团队深入曲靖市会泽县新街回族乡闸塘村调研,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为期4天共计8课时的“一村一站”曲靖闸塘村普通话培训系列线上课程。活动中,实践团向闸塘村村民们积极传递了讲好普通话的意识,创设了学普通话、讲普通话的语言环境,以青春的热血与责任挺身而出,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向闸塘村村民们积极传递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营造了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定当再接再厉,以青年力量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力行致知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下一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赴元阳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