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第151期东陆高端学术论举办

2024-04-17  

2024年4月8日,科学技术处和生态与环境学院联合主办第151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傅伯杰,以“社会-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及可持续性”为题作学术报告。

傅伯杰院士围绕社会-生态系统耦合机制以及人地系统耦合模型作了总结,分析了现有研究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了黄土高原通过生态恢复和社会经济发展逃离社会-生态陷阱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黄河流域人地系统耦合模型框架及人地系统未来变化趋势。傅伯杰院士还指出,研究人地系统耦合机理与模拟方法,对于我们认识未来世界、未来环境和未来经济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报告会后,傅伯杰院士还与师生们就人地系统耦合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科技处、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被遴选为... 下一条:第152期东陆高端学术论举办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