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陆续开展

2019-07-1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深学生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引导云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2019年暑期,云南大学团委组织校院班三级30余支国家、省级、校级专项团队,400多团支部和超过10000余名师生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自7月至9月陆续开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内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交流活动、“青年观察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井冈山·中国梦”“扶贫一线体验行”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开展看伟大成就、讲中国故事、展青春风采、做时代精英、悟成才之道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投身脱贫攻坚”专项计划内容开展“深度扶贫地区青春行”“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围绕“投身乡村振兴”专项计划内容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禁毒防艾宣传”“青春才智助云品”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创新科研实践等内容开展活动。同时,各团支部团员以乡情为纽带“返家乡”开展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为主要方式的实践实习活动,来自400多团支部的团员青年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中,助力地方招才引智,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团的建设和工作。

活动中,校团委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各院团队自主申报项目,经公开答辩评审、全体委员投票、评审项目公示,校团委会议研究决定对主题新颖鲜明、内容详实丰富、过程具体可行、符合时代特点的社会实践项目给予校级立项支持。同时,鼓励各团队积极申报国家、省级专项团队,并给与支持。出征前各学院组织各团队进行培训,提高同学们社会调研水平、创新创造意识、洞察敏锐度和安全防范的能力。

日前,各团队围绕项目内容陆续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厂矿车间、部队军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特别是直过民族地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的乡村和部分境外国家开展不同形式的实践活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新时代追梦征程中,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云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学生科创协会荣获201...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挑战杯”省赛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