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赴河边村开展扶贫调研及回访工作

2020-12-09  

2020124日至6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兆涛、院长罗晓东、副院长曹秋娥、邵志会、蔡乐、凌剑,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成峰一行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扶贫调研及入户回访工作,并在河边村完小颁发了第三届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

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河边村村委会看望慰问村干部、小学教师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姬乃建、黄光红等的陪同下,调研组看望回访了结对帮扶户李全,询问了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总体收入情况和子女教育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继续勤劳致富、勤俭持家,迈入小康生活。

调研组还参观了河边完小和学校援建的河边茶厂,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学校的办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为河边村完小获奖师生颁发了第三届“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向坚守在这里的4名教师发放了慰问品。

其间,调研组对河边村的自然资源和地理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进行扶贫工作座谈,共同探讨交流如何用好专业和学科优势,巩固帮扶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并初步确定了研究和实践方向。


供稿: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 下一条:青海省政府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