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挑战杯”“创青春”历届获奖作品展

2021-06-16  


67日至20日,四季云大·科学季——“挑战杯云南大学学生历届获奖作品展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会堂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突出探索与创新实践,推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探索与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展出了近年来云大学子在挑战杯”“创青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优秀作品,其中国赛获奖作品26件,省赛获奖作品93件,充分展示了云大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扩大宣传,校团委同期举行挑战杯竞赛知识竞赛、心愿书签、头脑风暴、朋友圈集赞等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发放挑战杯宣传折页26000份,宣介挑战杯文化,为2022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营造氛围。仅开展第一天就有2000余名师生参观了展览。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云南大学团委全面更新了“挑战杯”竞赛组织和运营机制,加大培育孵化力度,进一步完善竞赛组织运行体系、培育孵化体系和奖助激励体系,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课程、活动和竞赛。

为准备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团委以常态化、体系化的组织方式开展工作。202012月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与,通过逐一走访调研、培育重点项目、组织学生团队、线上线下宣传动员、举行作品竞赛推介会、召开培训会、申报评审会、专题辅导会等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挑战杯为平台,引导同学走进学术殿堂,带动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创新。

202012月,云南大学团委召开了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介会。推介会上,云南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赛事组织及学校的项目培育工作,并邀请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张剑源教授,项目负责人李顺彩同学分享备赛经验。通过学习,鼓励同学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此外,云南大学团委专门组织召开挑战杯专题座谈会,强调挑战杯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各学院组织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同学提供更多锻炼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激发学生创造热情,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对本单位挑战杯作品培育和评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2020年底云南大学推动挑战杯工作以来,原创发布或转发相关新媒体推文10余篇,全方位记录和展示了云大学子在比赛中快速进步,开拓眼界,不断成长的过程。

今年全校同学共申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500余件,覆盖3000余人。经学院初赛推荐、网络和书面评审三个环节,47个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公开答辩。经过网络评审、书面评审、终审答辩和评审组合议四个环节,学校推荐15件作品参加第十一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并全部获奖,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6件作品进入国赛。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期间,云南大学团委充分调动全校力量,整合全校资源,加大“挑战杯”宣传工作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方位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下一步,云南大学团委将继续创新开展好“挑战杯”组织工作,并以动员广大同学参与“挑战杯”赛事为引领和带动,着力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与实践能力,引导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共青团召开“学党史...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